香港3日将推出100港元新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7:4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9月2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三家发钞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渣打银行(香港)、中国银行(香港)2日共同宣布,“2018香港新钞票系列”中的100港元钞票将在3日推出。

2018年系列100港元新钞以粤剧为设计主题,其中,香港上海汇丰银行采用了书生小姐相会的画面,渣打银行(香港)选取了驸马与公主的构思,中国银行(香港)则以闺阁女子作为主角。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市民使用的纸币是接触香港历史和文化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此次推出粤剧为主题的新钞,旨在传承和推广粤剧文化。

金管局公布,“2018香港新钞票系列”中的50港元和20港元新钞,预计在2020年初发行,设计主题分别为香港栖息的蝴蝶,以及市民喜爱的点心和饮茶文化。

金管局明确,所有旧版钞票继续为法定货币,与2018年系列香港新钞票同时流通。

2018年7月24日,香港金管局及三家发钞银行公布,将推出2018香港新钞票系列,且此次三家发钞银行首次统一了同面额钞票背面的设计主题,方便市民辨认。随后,发钞行在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年初分别推出了1000港元及500港元新钞,设计主题是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香港的世界地质公园。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曾表示,和其他国家和地区一样,香港每隔一段时期会设计和推出新系列钞票,目的是使流通钞票能够采纳最新的印钞科技,使伪钞犯罪集团难以模仿或复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