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北安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推经济增长显实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3日11:1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哈尔滨9月3日电  黑龙江省北安市是黑龙江省北部区域中心城市。今年上半年,该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规模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为国有企业和民营经济的提振提供了强大动力。全市经济发展实现稳步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增长7%。

年初以来,为保障国家和省政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迅速精准落实,该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对成员单位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制定下发了《北安市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和推进时间表。实施“网格-子网格”两级架构,实行推进工作网格化管理,形成“全市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一网管尽”的推进工作格局,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全覆盖、业务辅导全覆盖、优惠落实全覆盖。

该市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等新媒体对政策进行密集宣传,并制作减税降费专题片在电视台播出。还通过市民大厦、办税服务厅LED屏滚动播放、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

由于先期深入宣传,保障了纳税人对税控系统升级率达到了100%,确保纳税人都能够按照新政策开出发票。从今年1月1日起即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6项税收和2项附加减免政策实行减征50%,并对前期多缴税款的纳税人开展了退税工作。自5月1日起,全面落实城镇企业职工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统一调整为16%。同时,将2018年各月销售额均未超过10万元以及各季度销售额均未超过3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信息递送给服务单位,并派专人负责跟踪掌握政策落实情况,依法依规落实好小规模纳税人免收增值税税控系统服务费工作。上半年,共计13户纳税人享受到免收服务费优惠。

由于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实,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截至今年7月份,全市累计减免税费4732万元。其中:有163户小微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475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有6,305户纳税人享受地方税费减半征收政策,有6,566人次享受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全市减税政策受益较大的行业主要包括批发和零售业达2994户,建筑业达636户,房地产业达1107户。(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