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字中国行·晋城峰会”在山西晋城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3日17:3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9月3日电  9月3日,2019“数字中国行·晋城峰会”在山西晋城举行,活动由晋城市委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本次峰会是“数字中国行”继北京、武汉、上海、重庆后经过的第五站,也是本次活动在西北区域举办的第一场峰会。

据了解,“数字中国行”是阿里巴巴集团倾力打造的城市峰会品牌,其目标是将科技普惠的力量带给每一座城市,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山西晋城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智能晋城 数创未来”,旨在围绕晋城市委市政府部署、广大群众需求,开阔眼界、增进交流,提高晋城市各级领导干部对大数据技术的了解,深化对大数据资源的认知,增强运用大数据开展工作的能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大数据应用的获得感和体验感,推动全市上下形成掌握大数据、关注大数据、发展大数据的浓厚氛围,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贡献智慧力量。

晋城市副市长武健鹏表示,近年来,晋城市全面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以推进“1183”工程为主抓手,着力推动政府、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在山西省率先实现与国家和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级联对接,被确定为全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试点市、交通旅游大数据试点市,入围全国首批中国移动5G试商用城市,成为阿里巴巴确定的第一个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地级市。希望以此峰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推动信息化领域技术和大数据应用取得更大突破。

峰会现场,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林涛,阿里云智能西北大区总经理卫炜,山西清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生共同按下“智能晋城——大数据应用成果”3D启动球。同时,智能办公平台、晋来办、晋e通(晋城市大数据智能决策指挥系统)、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四项由晋城市与阿里云共同打造的数字晋城最新建设成果也在现场正式发布。

峰会期间,大数据应用科技成果展将于9月3日至5日在晋城市文体宫对外开放,分设“阿里巴巴展区”“阿里生态企业展区”“四大运营商展区”和“互动体验区”,市民可通过图片、展板、视频、实物、软件、互动等方式,充分感受大数据、智能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体验数字力量,感知智能未来。(李现庭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