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在沪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4日17:1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9月4日电(记者高少华)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4日在上海正式揭牌。这也是江、浙、沪、皖四地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宫承和介绍,成立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是在产业体系、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领域深化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更大范围构建公平公正、开放包容的集成电路发展环境,使区域内相关产业都能通过长三角公共服务机构联盟通道,更好地服务产业链上的各个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集成电路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石。未来五至十年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产业发展的攻坚时期。目前,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占据全国的半壁江山。长三角地区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技术最先进区域,也是集聚度最大的区域。

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勇表示,长三角地区已经逐渐形成了上海的全产业链、江苏的封测、安徽的制造、浙江的设计各有侧重的发展模式。这也是长三角地区产业协同提供了有利条件。

合肥市芯火平台副主任吴秀龙表示,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可以有效降低初创企业门槛,在集成电路方面可以建立起以知识产权(IP)为核心、以专业服务为支撑的创新体系,实现更好的资源共享,而且可以利用产学研结合,更好实现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