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总经理余培根:扎实推进电力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0:45分类:产业经济

9月4日,在以“聚焦内生增长,增强发展动力” 为主题的2019企业内生增长高峰论坛上,东方电气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培根表示,面对能源革命的新要求、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新形势和企业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如何更好的促进能源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和实现内生增长,是目前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

余培根指出,能源装备是能源技术的载体,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和核心部分,包括美国、德国在内的发达国家纷纷提出制造业回归,工业互联网、工业4.0等概念,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对我国能源装备制造业而言,谁抓住了科技创新,就能赢得优势。

“近年来,东方电气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研投入力度,保障了科技投入的稳定。”余培根说。东方电气研发投入已超过营收的5%,围绕高端水电、清洁高效燃煤发电、先进核电等产业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在一个甲子的发展历程中,东方电气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博采众长、协同创新、聚焦前沿、勇攀高峰的发展之路,走出了一条拓展全球视野,赢得国际同行高度认可的能源合作共赢之路。”

图片3

图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俞培根发表主题演讲

余培根表示,未来东方电气集团将从三方面提升整体竞争力:一是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加强基础研究;二是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电力生产绿色化、实施清洁替代;三是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拓宽服务领域,提供个性化的和场景化的服务,实现从提供单一产品向提供综合服务解决方案转变,运用资本运作手段,加快产业链向纵深调整。

本次企业内生增长高峰论坛由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冠名。省级有关部门,21个市(州)国资委负责人,中央在川企业、驻蓉金融机构、外资金融机构、世界500强在川企业的负责人、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刘婉秋、毛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