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连博会重点展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生动实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6日10:51分类:区域经济

9月10日至12日,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简称连博会)将在连云港市工业展览中心举办。本届连博会以“同绘陆海联运通道新蓝图 共享‘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为主题,包括物流装备、物流科技、物流服务、智慧物流、配送物流、商贸物流等六大板块。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一带一路”国际港航合作论坛、“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建设及重大开放平台峰会等系列论坛和配套活动。

本届展会整体布局以服务“一带一路”和物流行业链条为线索,分四个展区。一是服务新亚欧大陆桥经合走廊建设展区;二是“一带一路”智慧物流科技与装备展区;三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商贸物流展区;四是大型设备展区。

此次连博会将以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为特色,突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等重点,全面展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生动实践。

据悉,作为新亚欧大陆桥和新丝绸之路的东端起点,近年来,连云港先后开通了至阿拉木图等中亚班列、至伊斯坦布尔等中欧班列2条精品通道,累计完成运量43.91万标箱,并实现对主要站点的全覆盖,成为中远海运集团指定运营中亚、土耳其方向的唯一发运港。2018年,连云港中欧班列首次突破800列,成为我国沿海唯一开行小麦、棉纱、铁合金等特色专列的港口。

2019年以来,连云港以打造“一带一路”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精神为引领,坚持高质量打造特色中欧班列,将每列车数由41车提高到45车,满载率、重箱率均达到100%,加快从规模扩张式向效率质量型转变。同时,持续扩大东向回程班列规模,目前,东西双向运输比例接近1:1,对流运输趋于均衡。

此外,连云港还依托优良的港口条件,开通了60余条近远洋航线,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个港口有贸易往来。今年8月,实施范围20.27平方公里的连云港片区成功获批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再迎开放发展重大机遇。(吴琼 赵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