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无锡深耕10年铸就物联网产业发展新高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7日09:4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9月7日电(王艳艳)2009年以来,无锡充分把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为世界物联网发展烙下深深的“中国印记”“无锡印记”。9月6日,2019年中欧物联网无锡峰会正式召开,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多年努力,无锡已经铸就物联网产业发展新高峰。

黄钦

黄钦说,十年来,无锡聚焦打造全国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创新核心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应用示范先导区”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经过持续不懈的努力,铸就了一座物联网产业的新高峰,构建了一个同频共振的生态圈,建设了一座跨界融合的智慧城。

截至目前,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已集聚超过2000家物联网相关企业,2018年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到2638.7亿元,产值规模接近江苏的1/2;累计实施应用示范项目300多个,率先实现窄带物联网全域覆盖和IPv6规模部署;无锡企业承接的物联网工程遍布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座城市。

黄钦表示,无锡将继续大力推动物联网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完善物联网协同创新体系,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创新资源,支持各类物联网产业和技术联盟发展。

二是坚持做优平台。构建更加协同共享的产业生态系统,进一步完善各类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对物联网技术和产业应用的公共服务能力。

三是坚持开放合作。积极推动国内外科研机构开展深层次交流,努力探索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商业模式。

黄钦向与会人员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欧洲广大物联网企业和高端人才来无锡投资发展、创新创业,无锡将努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与大家一道共筑中欧物联网产业生态圈,为深化中欧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欧物联网无锡峰会是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欧洲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主办,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会员承办的物联网领域国际高规格行业盛会,也是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