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签约项目总额约6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7日12:5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银川9月6日电(记者于瑶、谢建雯)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5日在银川开幕,共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部门代表、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商务参赞及代表、重点工业园区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等300余名国内外嘉宾参会,会上签约项目金额约60亿元。

据了解,本届“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共签约4个项目,项目资金约60亿元,包括老挝国际糖业有限公司制糖及燃料乙醇项目、中泰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产业园项目(三期、四期)、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园项目和氢能产业化战略合作项目。其中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与中国丝路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一0一所共同签署的氢能产业化战略合作项目金额达40亿元。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说,工业通信业是国际产业合作的重要内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工业通信业国际产业合作方面形成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各国应坚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增添动力。

与会的立中商务理事会创始会长奥斯瓦尔达斯·丘克西斯也表示,立陶宛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部分,从古代开始,两国就有丝绸和琥珀的交易往来,而现在已经有一些中国企业在立陶宛落户,并享受中央财政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