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发布 7家企业销售规模过千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7日17:1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重庆9月7日电(记者韩振)7日在重庆举办的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百强总销售规模首超7万亿元,7家企业销售规模过千亿元。

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提质增长态势,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万亿元,同比增长9.0%,增速虽回落1.2个百分点,但是绝对增量达到3.2万亿元。消费对我国GDP增长的贡献度达到了76.2%,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巩固和增强。

2018年,零售百强企业加快转型创新和信息技术应用,优化商品结构,提升品质,增强体验,呈现出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零售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7.35万亿元,同比增长20.5%,较去年同期降低5.5个百分点。2018年百强销售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3%,比2017年提高2.7个百分点。

榜单显示,有7家企业销售规模过千亿元,依次为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大商集团、国美电器、华润万家。此外,67家企业销售进入百亿团队,零售百强入围门槛为45亿元,比2017年提高0.2亿元。榜单中,天猫和京东分别以2.45万亿元和1.68万亿元的销售规模领跑零售百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