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光:发展5G产业无锡优势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8日11:1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9月8日电  以5G为代表的未来网络是全球创新发展的制高点,当前中国已正式迈入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5G时代。9月8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5G产业高峰论坛在无锡召开,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致辞表示,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无锡在发展5G产业上具有明显优势。

dtk0g20l7cs

近年来,无锡大力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以持续不懈的努力推动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2017年,无锡正式迈入GDP“万亿俱乐部”,2018年全市GDP突破11000亿元,人均GDP仅次于深圳,位居全国第二位。无锡经济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城市能级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高亚光说,无锡坚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同步发展,为5G推进奠定了坚实产业基础。2018年,无锡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超过2600亿元,总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江苏的半壁江山,集聚18万产业人员和2000多家物联网相关企业;集成电路产业、软件产业的产业规模双双突破千亿,成为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个集成电路规模超千亿元的城市。同时,无锡传统制造业、工业表现良好,去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达9%,位列全省第一。

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上,无锡始终争当全国先锋。高亚光介绍,无锡是全国首个窄带物联网全域覆盖的地级市、全国首个物联网连接规模超千万的地级市和全国首个高标准全光网城市,率先建成全国首个IPv6规模商用网络,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城市级车联网LTE-V2X网络。

高亚光向与会人员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广大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落户无锡创新创业,无锡将提供最优质、高效、专业的政府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完善产业生态,为发展5G产业凝聚动能。

据悉,5G产业高峰论坛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以“万物联动世界,5G赋能未来”为主题,聚焦基于5G场景下的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发展方向,深入研讨5G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庭及智能制造、智能交通、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全面解决方案。(李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