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海龙:“5G+云+AI”深度融合,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8日13:4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9月8日电  8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联合主办了“5G产业高峰论坛”。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郭海龙在峰会上致辞,他说,5G正加速与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协同发展,“5G+云+AI”相互结合形成智能系统,将共同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0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处于传统经济向数字化经济转型期,信息通讯技术高度发达,无线通讯、光通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走在世界前列。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5G技术的低延时与高并发优势,使海量数据有效传输成为可能;云计算为大数据存储和处理提供坚实平台和支撑;人工智能则为包括边缘端、传输端在内的等整个信息通讯架构赋能。

郭海龙说,5G是海量数据高速流动的通道,无限拉近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距离,使连接达到极致。5G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天生结合、协同发展,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是人的大脑,5G连接智能设备是人的四肢,5G+云+AI形成一套智能系统,共同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以自动驾驶为例,车辆自动驾驶系统需要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等协同合作,最终实现无人干预的自动安全操作。在大型封闭园区或5G网络全覆盖的重要商区,利用5G+云+AI搭建的自动驾驶和泊车系统,可以有效解决“开车十分钟,停车半小时”难题,利用手机APP就能实现自动安全泊车。

郭海龙介绍,目前,华为已经和中国电信、天翼云等企业开展全面合作,围绕5G+云+AI中国战略,集聚优势资源,在智能安防、智能制造、智能医疗等多个领域联合创新。例如,华为已经承接中国电信在38个重要城市的5G部署任务,共同合作5G行业创新项目近200多个。(李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