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权:5G赋能物联网,创造全新业态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8日13:2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9月8日电  8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联合主办了“5G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王国权作活动致辞,他说,5G不仅是信息通信技术的一次迭代升级,更重要的是帮助传统通信运营商跨越了传统的服务边界,打造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服务模式,带来新的商业机会,催生融合互促的新生态。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是汇聚高端创新资源,全面展示物联网产业发展和行业应用最新成果的交流合作平台,物联网的“太湖印记”深入人心。中国电信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一直走在信息通信技术最前沿,致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着力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和运营智慧化。本届物博会上,中国电信带来新产品、新应用、新服务,再次展示了电信在物联网领域的雄厚技术实力和产品创新能力。

王国权说,5G不仅是信息通信技术的一次迭代升级,更重要的是帮助传统通信运营商跨越了传统的服务边界,打造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服务模式,带来了新的商业机会,催生了融合互促新生态。中国电信坚定不移地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正在部署以SA为主、SA/NSA混合组网的全国网络,年底前将建设完成4万个5G基站,分布在47个城市,此外,电信率先提出接入云、控制云和转发云的5G架构,并基于三朵云架构以及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能力,提供面向公众客户和产业互联网的各类创新应用,对5G生态赋能的作用逐步显现。

王国权说,物联网是5G应用的关键场景,5G将给物联网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其低时延、广覆盖、大连接的特性,可进一步提升物联网用户体验。在基础能力方面,电信通过物联网开放平台与专网、IT、NFV切片服务一点对接、快速为客户提供5G基础能力。在物联网应用方面,电信聚焦工业、视频、医疗等重点场景,封装5G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电信已助力无锡实现了基于智能工厂的小天鹅厂区智能化改造,基于智慧港口的江阴港智能化改造、无锡人民医院智慧医疗等一批5G物联网场景落地。

未来,中国电信会将5G、光网、云资源池封装为统一的基础设施切片,叠加物联网能力开放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行业应用平台等能力,为媒体、医疗、教育、金融、物联、视频等行业客户提供一站购齐、一点交付、一点服务,端到端保障的全新5G云网解决方案。(沈杨子 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