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生:打造聚合生态、赋能5G未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8日16:0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9月8日电(王艳艳)8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5G产业高峰论坛在无锡举办。会上,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兴生提出,5G时代运营商应有更多担当,携手行业伙伴打造聚合生态,赋能5G未来发展。

dtk1ut7b94o

张兴生说,5G时代发生很大变化,电信等运营商要与华为等制造企业携手做好基础设施运营工作。同时,在面向客户的产品、终端、解决方案领域承担更多责任,通信运营商要发挥扁担精神,对行业生态繁荣有更多担当。

云网端协同能力是运营商的基础能力,要进一步夯实和提高这种能力,帮助合作伙伴应用落地。同时,应融合更多新技术,在云网端协同基础上发挥全面协同能力,最终聚合更多生态伙伴,打造百花齐放的物联网应用生态。

张兴生指出,在5G应用案例中,运营商除了提供基础的5G能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在行业场景中的创新。首先要做好连接管理等基础工作,利用5G等技术面向行业提供泛在管理。其次是构建垂直使能平台,方便合作伙伴灵活调用,在垂直场景开展应用创新,相关创新应该可以方便地在全国进行规模化部署,这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张兴生表示,在万物互联时代,80%的企业需要通过物联网进行产业升级、产品升级、服务升级,电信等运营商可以提供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面向重点行业客户提供专网隔离、安全可靠、高效维护的服务。

据了解,融合创新是推动5G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天翼产业物联网联盟汇聚了1000个联盟成员,方案库有500多种,均可以直接使用,无需检测,实现了核心资源与合作伙伴的有效嫁接。

张兴生说,5G作为一种技术,要通过借助产品和解决方案,为给客户带来实际应用价值。目前,电信基于开放平台、窄带和大流量等技术,开展了诸多应用创新,未来希望与更多生态伙伴合作走到一起,做好产业生态。

本届5G产业高峰论坛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万物联动世界、5G赋能未来”为主题,聚焦5G技术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最新解决方案,为业界把握前沿趋势、推动融合应用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