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东盟举行第三届经贸部长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16:1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9月9日电(记者张欢)第三届中国香港-东盟经贸部长会议9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与会经贸部长在会议上检视了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的落实进展,并就未来跟进工作提出意见。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会议中表示,香港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为企业提供了更明确和清晰的营商规则,是加强双方经济合作的重要支柱。同时,两份协定的签订进一步展示了香港与东盟就维持自由开放贸易和投资所作的共同承诺,向外界发出了正面信息。

香港与东盟在2017年11月月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其中涉及香港和老挝、缅甸、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部分已经在2019年6月生效。邱腾华指出,香港期望余下的东盟成员国对两份协定的内部批准程序尽快完成,以落实协定带来的益处。

香港与东盟一直保持紧密经贸关系,自2008年至2018年,双方货物贸易总额增长近85%。自2010年起,东盟成为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香港与东盟的货物贸易总额在2018年达1360亿美元,占香港与全球货物贸易总额12%。此外,东盟在2017年成为香港第四大服务贸易伙伴。

“双方日益频繁的经贸联系促进了区域繁荣,香港期望与东盟继续加强经贸关系。” 邱腾华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