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豫蓉:“5G+”计划将赋能产业使之更智能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18:2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南宁9月9日电(记者王都鹏)9日,在南宁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豫蓉在主题演讲中表示,6月中国移动启动“5G+”计划,将赋能产业,使之更加智能化。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豫蓉发表主题演讲。王吉如 摄

陈豫蓉表示,“5G+”计划,一是5G是基于4G进一步协同发展优化的,5G和4G将长期存在。另外,“5G+”计划包括“5G+AICDE”,它是将新兴信息技术融合创新,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中国移动发布的“5G+”计划还包括5G+Ecology,致力于携手5G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共同探索5G如何赋能产业。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整个行业数字化转型。陈豫蓉表示,以金融行业中的普惠金融为例,有5G连接,中小企业贷款的资产可以实现远程监控,可以实现一些物联网的跟踪等等,让整个贷款流程加快,放贷成本更低,这是5G协同AI实现普惠金融的方式。

在交通行业,5G让单车变成了智能的网联车。陈豫蓉表示,比如说单车感知范围是100米,有了5G之后,感知范围扩大至一公里之外,通过5G附加计算方式让感受时延更低。自动驾驶,智慧高速,智慧交管,则可通过AI方式实行红绿灯设置。5G+AI技术还可应用于交通管理中的应急处置。此外,5G+AI在研发、质量控制、生产等方面也有着非常多的场景。

本次峰会主题为“共驱AI,赋能未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中国经济信息社等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