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柠檬”:四川多举措擦亮产业富农金字招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08:4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成都9月10日电(记者张海磊)作为四川特色农业的一面金字招牌,“安岳柠檬”正驶入“快车道”,力争到2020年,建成柠檬基地60万亩,柠檬综合产值达到150亿元。

这是记者9日从首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是世界五大柠檬产地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柠檬商品生产基地县。去年,安岳柠檬种植面积52万亩,年产鲜果58万吨,面积、产量均占全国80%以上。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已带动果农11万户32万余人,人均纯收入达到1.2万元。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将支持安岳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把安岳柠檬纳入省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进行培育和推介,支持安岳柠檬的科技研发和“走出去”战略。

据介绍,首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将在9月17日至9月24日举行,届时世界五大柠檬产区代表将齐聚资阳,共同探讨柠檬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