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青少年成为红色旅游主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15:2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9月10日电(记者胡洁菲)随着建国70周年大庆的临近,旅游消费领域的红色旅游热持续升温。日前,同程艺龙与同程旅游联合发布了《2019红色旅游趋势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暑期(7月和8月)同程艺龙平台红色旅游景点的客流量同比增长了90.4%,主要以红色主题博物馆和红色主题景区(遗址)最受欢迎。旅游线路方面,主要以革命老区及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发生地最热门,延安、井冈山、遵义等已经成为客流量最大的“红色经典”目的地。红色旅游的游客结构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青年和少年儿童已成为最大的需求群体。

《报告》显示,当前国内红色旅游景点及相关旅游产品种类丰富,有主题博物馆、红色主题园(景区)、革命先烈或名人故居等,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主题博物馆。

数据显示,国家博物馆、中国海军博物馆、江阴军事文化博物馆等包含红色主题展的博物馆人气最高,特别是与解放战争相关的主题展最受欢迎。此外,红色旅游景点的游客年龄结构相对年轻。其中,14岁以下的中小学生占比5.4%,20至39岁青年群体占比57.3%,整体青少年及青年人群占绝对多数。

从年龄结构上看,红色旅游已经不再仅仅是老年人的最爱,它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人群喜欢的旅游主题,充分表明红色文化在年轻一代人群中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此外,近年来国内的红色旅游热走出国门,让俄罗斯、匈牙利、波兰等前社会主义国家受益。近年来,俄罗斯的莫斯科、圣彼得堡一直是最受国内居民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其中,探寻俄罗斯曾经的红色历史是很多中老年游客的主要出游动机,而德国的古城特里尔市因为马克思故居也已成为不少中国游客欧洲游的热门“打卡地”。

随着建国70周年大庆的热闹氛围将对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需求产生重要影响,《报告》预计红色旅游将成为国内游的热门主题,全国重点红色主题景区预计将迎来接待高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