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300多个商业网点全面实现“同城同质同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2日08:5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深圳9月12日电(记者王丰)记者从11日深圳机场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机场商业及零售高峰会议上获悉,目前深圳机场300余个商业网点已全部实现“同城同质同价”,为往来旅客营造出与深圳同城店铺品质一致、价格一致的良好消费环境。

作为旅客乘机出行重要的服务环节,机场商业服务特别是餐饮价格关乎旅客的切身利益,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关注。今年3月,民航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推动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

今年以来,深圳机场推出了航站楼内300余种刚需产品的限价清单,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商业品牌升级,通过优化招商、严守商户准入门槛,大力引进知名连锁品牌,提高品牌直营店比例等举措,有效解决了旅客关心的“一碗面、一盒饼、一瓶水”的价格问题,有力推动了“同城同质同价”落地。

“深圳机场一年客流近5000万人次,而且商务客、年轻人多,商业环境好,出行旅客的构成、消费习惯都和我们的品牌定位很契合。机场全面实施'同城同质同价’,不仅能够促进产品销量增长,同时也有助于机场整体商业形象和环境提升,从而实现双赢。”餐饮品牌“喜茶”华南一区营运总监曹军说。

据了解,在加大引进连锁品牌直营店的同时,深圳机场还进一步加强商家规范管理,通过建立价格备案审核机制、监督举报机制,以“互学互帮”的形式,引导航站楼内商户对商品价格进行义务监督,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经营商家开展诚信等级管理,多措并举推进“同城同质同价”实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