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打响上海汽车品牌 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6日14:1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9月16日电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9月16日在上海嘉定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致辞中说,上海将着力打响汽车制造的标志性品牌,加快建设集聚全球汽车产业要素核心区域、引领产业变革的重要标杆以及世界汽车产业链、价值链的关键枢纽,努力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并协同长三角建设世界级的汽车产业集群。

吴清表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在进入变革创新的新阶段,传统汽车企业面临深刻的调整,跨产业融合的格局在不断演进,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为特征的新一代汽车产业正在加快发展。中国是汽车消费大国,是新能源汽车的最大市场,上海是我国汽车产业的重镇,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并且把汽车产业作为参与国际产业竞争合作的重要力量。

2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致辞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致辞

据介绍,2018年上海本地汽车产量近300万辆,占全国产量的份额超过10%,上海汽车工业总产值近7000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0%。目前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总量超过28万辆,位于全球城市前列。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上海率先布局聚焦研发设计、电子通信、语音识别、智能制造等重要环节,集聚了大量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人才,形成从研究、研发到原产的完整体系,成为当之无愧的创新策源地。

吴清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上海构建未来发展优势的重要支撑。上海率先推动科技攻关,瞄准毫米波雷达、中央域控制器、智能操作系统等关键零部件,加快科技攻关和产业化。

活动现场,上海率先推出智能网联汽车载人载货示范应用,颁发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启动全球首个5G智能交通示范项目,进一步刷新国际领先水平。8月29日,上海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向全球宣布成功实现洋山港跨东海大桥智能网联重卡测试。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嘉定区人民政府承办。(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