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方舟:携手向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迈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6日17:2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9月16日电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9月16日在上海嘉定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方舟在主论坛上表示,到2025年,上海嘉定将初步建成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努力形成万亿级汽车产业规模,对标世界级、跑出加速度。

9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方舟演讲

上海市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方舟在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主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陆方舟说,嘉定区将围绕制造中心、创新中心、交流中心、人才中心和数据中心,构建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的主体。

作为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2019年以来,嘉定区持续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公共道路测试在更大范围开放,新增测试道路42.5公里,共计达53.6公里。此外,还推动首批示范应用牌照和长三角一体化测试牌照的发放,实现了长三角测试的互联互通,并促成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5GAA)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的正式启动。

嘉定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与苏州、温州共同发起长三角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推动首批93家汽车企业联合研发、协同发展;与温州、昆山、太仓、上汽集团等设立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目标规模超100亿元。

陆方舟表示,嘉定区将以更大力度的创新引领技术突破,持续创新制度供给,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以更大力度的开放构建产业生态,坚持“开门造车”“生态创新”;以更大力度的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构建公平公正的创新氛围。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嘉定区人民政府承办。(王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