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举办首届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论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7日14:4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沈阳9月17日电(记者 李宇佳)由辽宁省社科联、沈阳市政府研究室、辽宁大学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联合举办的“首届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论坛”14日在辽宁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与对外开放为主题,与会专家通过主旨演讲、专题报告等形式,对推进自由贸易区建设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度结合等方面进行探讨,意在为探索辽宁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创新发展新路径提供理论支持。

据了解,截至2019年7月末,辽宁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4.3万家,注册资本6400亿元。辽宁自贸试验区实现进出口总额3500亿元,累计实际利用外资36亿美元。在新增注册企业中,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的企业8300余家,占比20%。

辽宁大学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院长王厚双教授表示,辽宁自贸区持续进行创新,在投资便利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但现在看来,未来继续发展还需要突破很多瓶颈。他建议,下一步应把辽宁自贸区的建设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相结合,进一步扩大自贸区对外开放程度,并在制度创新的质量上有所提升。

辽宁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辽宁将加快落实辽宁自贸区重点任务,研究制定辽宁自贸区2.0实施方案,推出更多“辽宁经验”,推动辽宁自贸区向前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