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与国际结算银行签订协议加强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9日09:0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9月19日电 国际结算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18日签订“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创新枢纽)辖下香港中心的运作协议。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签署这一协议正式标志着国际结算银行与金管局就设于香港的创新枢纽中心的合作,希望中心在国际结算银行管理下能促进各国央行之间协作,将创新科技应用提升至全球层面。

创新枢纽将识别及深入探讨对中央银行运作会有深远影响的科技趋势,开发科技领域的公共产品,以改善全球金融体系的运作,并作为汇聚中央银行创新专家的平台。创新枢纽中心首阶段将于中国香港、新加坡及瑞士巴塞尔开设。

国际结算银行成立于1930年,为国际金融组织,其宗旨为服务中央银行以维持货币及金融稳定,促进中央银行在这方面的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