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遂宁)锂业大会”将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9日15:1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崇大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与遂宁市人民政府将于10月10日-12日联合主办 “2019年中国(遂宁)锂业大会”。记者获悉,此次会议的宗旨,是在重重迷雾中梳理锂产业发展脉络,透视未来前景,协助企业在“后补贴”时代迎风直上,在激烈的竞争中提前规划合理布局,抓住机遇,规避风险。

2019年以来,国内锂产业可谓风云变幻。一方面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动力电池“白名单”取消,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出现下降;另一方面,外资电池企业加速在中国布局,对国内市场形成进一步的挤压。这些事件无论在政策层面、行业层面,还是企业层面,都将对整个锂产业的发展造成深远的影响。

今年锂行业的一抹亮色是磷酸铁锂电池的逆袭。7月以来由于补贴退坡、三元锂电池安全事故频发等原因,磷酸铁锂电池的优势逐渐凸显,装机量超过三元电池成为行业主流。从成本来看,磷酸铁锂电池拥有着较大的优势,同时在安全性、循环寿命上也优于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的回归是大势所趋还是客车补贴退坡的最后狂欢,未来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谁主沉浮?这些都是业内关心的问题。

此外,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加,汽车消费的低迷也涉及到新能源汽车。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加上补贴红利消退,市场竞争加剧,降成本压力也逐渐传导到上游的电池乃至原材料领域。全球锂矿开采及锂盐生产供应扩张,行业供给阶段性过剩的形势短期内难以扭转,上半年的锂价跳水导致上游企业效益下降,也给整个锂产业前景蒙上阴影。

在上述背景之下,“2019年中国(遂宁)锂业大会”将围绕产业政策、资源开发、材料应用、电池技术、终端需求、资源回收等方面深入探讨国内外锂产业发展战略,研判锂电产业发展趋势,展望锂电终端需求未来前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