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秒批”企业登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0日14:1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深圳9月20日电(记者孙飞)深圳市企业“秒批”系统19日上线启用。得益于这一新系统,深圳市瀚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几十秒完成了原本需要1天时间的登记手续,取得深圳首家“秒批”企业营业执照。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上线的企业登记“秒批”系统,通过与多个政府部门的权威数据进行实时校验、多维度比对,压缩企业设立审批时间,并且全程无人工干预。

申请人只需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选择并填写对应的“秒批”流程,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秒批”系统会自动做出审批通过决定,经办人可在自助领照机自行领取执照。申请材料形式不规范、要件不齐全的,系统则做出不予审批的决定。不符合“秒批”条件或触发风险预警的,将进入人工审核程序。

同时,“秒批”系统推出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秒批”登记的企业关键信息进行质量检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情形即予以纠正或撤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