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宇:“新三驾马车”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1日12:48分类:宏观经济

9月19日,上海金融景气指数(第十三期)在沪发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在演讲中表示,深度城市化、大消费时代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有望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三驾马车”,上海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对外开放中将起到龙头带动作用。

邵宇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发表主旨演讲

近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逐渐加快,其中,各界高度关注在江苏苏州吴江地区、浙江嘉兴嘉善地区和上海青浦地区建设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邵宇建议,要创新重点领域一体化发展制度,统一规划管理、统筹土地管理、建立要素自由流动制度、创新财税分享机制、协同公共服务政策。

同时,示范区要全面强化制度政策保障,成立高层级决策协调机制、高效率的开发建设管理机构、市场化运作的开发建设平台公司,负责示范区改革创新和开放建设的统筹协调。支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在基本农田总量不减、质量不降、机构优化的前提下完善空间布局。制定实施特殊的人才政策。

邵宇指出,新技术将改变传统制造业行业格局,产业革命4.0的大方向是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载人航天技术、高铁和大飞机、新能源汽车与芯片等行业是重点发力方向,人工智能将逐渐改变人们的消费和生活

上海金融景气指数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编制,自2010年设立以来,已累计发布13期,在业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被誉为反映上海金融业发展情况的“风向标”和“晴雨表”。(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