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成为中国云制造发展领航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1日14:4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9月21日电(记者王菲)全球制造业正经历深刻变革,充分融合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云制造,将切实提高制造业的经济社会效益。据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发布的《中国云制造指数》显示,长三角地区正在成为我国云制造发展领航区和排头兵。

该报告显示,长三角地区云制造指数为36.5,高出全国整体水平10.3%,其中制造企业上云比例为55.4%,高出全国整体水平11.5%。浙江领跑长三角云制造发展;安徽跻身2018年我国云制造排名前十榜单,位居全国第八位,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一。

在政策利好和企业内生发展诉求双重牵引下,我国企业不断加强在云制造方面的探索,中国制造业企业的云平台普及率不断提升,2018年已达到43.9%。

大会期间同步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报告》显示,我国两化融合已步入稳定发展期,基础环境能力和水平已初步具备,工业应用日益深化,发展成效不断显现。2018年,全国两化融合发展总指数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2.00,基础环境、工业应用、应用效益三方面的指数呈现均衡增长态势。从各省的数据来看, 广东、江苏、北京、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应用效益指数均超过100。(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