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紧贴中心 以主题教育成效服务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1日20:34分类:区域经济

9月20日上午,扬州市科技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扬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星主持并作动员讲话。扬州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强学民代表市委巡回指导组作讲话。

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服务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扬州市科技局

扬州市科技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市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的“五深入五确保”具体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着力在整体谋划推进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载体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目标明确、意义深远,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的劲头、改的决心,形成率先垂范、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要强化统筹推进,找准“支撑点”,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让主题教育与科技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要力戒形式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注重宣传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新兴科创名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强学民指出,要聚焦主题主线,旗帜鲜明抓推进,在学习中聚焦新思想主线,在调研中对标新思想确定课题,在检视中对标新思想查找问题,在整改中解决贯彻新思想还存在的问题,用新思想来全程引领主题教育。要突出重点对象,一着不让抓推进;注重基层支部,因地制宜抓推进;坚持分层分类,精准着力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求实务实抓推进。

近年来,扬州加快推进具有影响力的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坚持实施“科教合作新长征计划”“科技产业合作远征计划”,积极向大院大所引进人才、技术、研发机构等创新资源。搭建科技产业综合体,打造“竖起来的产业园”。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力推动实验室建设。同时,加大对科技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发挥企业在科技研发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新型科创名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贡献创新力量。(赵鼎 王梦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