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宿州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1日20:38分类:区域经济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

活动现场

新华财经合肥9月21日电  9月21日上午,由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宿州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会上,中共宿州市委常委、宿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操隆山发表致辞。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祖钧公介绍了宿州投资发展环境。中科弘力空调、油压机生产、度比智能终端、杉美数控机床、奥旭车用中央空调等一批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

近年来,宿州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好中育新的良好态势。2018年宿州市21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中,17项进入全省前八,其中15项进入全省前六;今年上半年,在纳入安徽省目标管理绩效的19项主要经济动态指标中,14项居全省前七,其中9项全省前三。招商引资呈现出三个“越来越多”:一是在宿州发展的旗舰型项目越来越多;二是在宿州落户的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上市企业越来越多;三是在宿州创业的投资客商越来越多。

近年来,宿州市委、市政府连续出台多个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相关文件,倾力打造政策洼地,突出“服务宿州”建设,全面构建政商长期稳定健康的互惠共赢关系,扶持企业在宿州快速发展壮大,共同开启宿州经济发展宏伟蓝图。目前,宿州已拥有食品饮料、板材家具、纺织鞋服、生物医药、建材加工、煤炭电力、装备制造、云计算和电子信息8大主导产业涵盖24个工业大类,并初步形成了产业体系较为完整的新型工业体系。在园区建设方面,宿州培育了九大产业平台,为广大企业家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在政策扶持方面,宿州设立财政专项资金、工业土地、固定资产投资、总部经济项目、人才和用工扶持政策,综合施策帮扶企业在宿州做大做强做优;在环境打造方面,宿州致力于打造 " 四最 " 营商环境的宿州品牌,为企业提供全心、全力、全程、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去年,宿州市获得了“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地级城市”荣誉称号。

会上,宿州市砀山县、萧县、埇桥区、灵璧县、泗县、宿州经开区、宿马园区、高新区、鞋城依次进行招商推介。据悉,本次投资环境说明会成果丰硕,共有48个项目成功签约,招商引资金额达175.2亿元。(刘晓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