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毕至谋发展江阴发展大会91个项目齐扎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2日16:1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9月22日电  第二届江阴发展大会暨2019经贸洽谈会于9月21日开幕,来自海内外的700多位活跃在教育界、科技界、文化界、政商界等领域的江阴人,近现代江阴籍著名历史文化名人后裔,以及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友人和客商应邀出席大会,叙乡情,促合作,谋发展。

开幕式上,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以江阴籍大师刘半农的不朽诗作《教我如何不想她》开篇,唤起海内外乡贤和嘉宾的一致共鸣。

“教我如何不想她”,是因为一城璀璨夺目的风华旖旎,因为一阙常青不衰的时代传奇,因为一份宏大精神的奔腾不息,因为一种生态颜值的日新月异,因为一派岁月静好的温暖接力……陈金虎作出全新阐释,给出了新时代各界人士扎根江阴、眷恋江阴的五大理由。

江阴地处大江之南,“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是历代江阴人在奋斗中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民族工商业从这里发祥,苏南模式从这里发韧,江阴始终以实体为本、制造业为根,已集聚以11家中国企业500强、19家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13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8家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为代表的19万家市场主体,“中国制造业第一县”的实体定力愈发彰显。

开幕式现场签约31个投资总额超5亿元人民币(外资超1亿美元)的重点重大项目,项目投资总额526亿元人民币。此次经洽会期间共计签约91个项目,总投资680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项目81个,投资总额606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10个,投资总额10.6亿美元。

江阴

第二届江阴发展大会暨2019经贸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项目总量大、层次高、前景好。制造业项目69个,涉及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环保、精密机械等领域,投资总额454亿元;服务业项目22个,涉及生物医药、电商物流、文化观光等领域,投资总额226亿元,有望成为江阴经济新的增长点、爆发点,助力江阴经济激发新动能、厚植新优势。

变的是不断提升的产业层级和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不变的是对江阴的真挚情谊。大会现场,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中信泰富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晨,北京联动天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阎紫电,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哈特穆特·米歇尔,台湾华新丽华集团董事长焦佑伦纷纷表达了对江阴的深情厚意,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为江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希望各位乡贤、客商、嘉宾扎根故土、成就大业,江阴将倾力当好‘店小二’、做好‘急郎中’,提供力度最大的人才新政和量身定制的创业创新平台。”陈金虎说,“未来的江阴,应该有更强的实体经济、更美的生态环境、更好的人民生活、更足的改革动力、更优的公共安全、更佳的营商环境,既让城市充满现代化的气质,也让乡村充满田园牧歌的韵味,成为更多人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肖心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