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话情韵、活力江南” 2019年平话文化旅游节在南宁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3日10:0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宁9月23日电   9月20日,2019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暨“绿城歌台”江南区歌台在南宁市沙井大道融晟天河·海悦城开幕。

南宁江南区地处邕江头,左江、右江在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汇聚合为邕江,不仅自然景观与人文资源兼容并蓄,更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其中,尤以汉、壮民族文化交流碰撞而形成的独特文化——平话文化最具风采。现今江南区约有30多万人以平话为母语,平话文化在江南区及周边根深蒂固且自成体系,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具有独特民俗风格的江南平话文化。2014年江南区被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命名为“中国平话文化之乡”。

自2015年举办首届平话文化旅游节以来,今年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5年来,江南区积极拓宽思路、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融合文化、旅游、农业资源等要素,发挥文化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使得平话文化旅游节成为展示江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活力的主要平台,通过该平台增加江南区文化旅游与经贸合作。江南区此次活动除了继续推广平话文化外,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展示江南区建区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对外推出一张江南区繁荣发展新风貌的靓丽名片。

据悉,本届平话文化旅游节以“平话情韵、活力江南”为主题,将在扬美古镇、四季那廊生态园、江南公园、百益上河城、融晟天河·海悦城、亭子码头等地开展“秀”“游”“歌”“购”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平话文化旅游节期间,江南区还将举行招商推介会,向社区各界推介江南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文化、旅游、农业等项目。

此外,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和2019年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也将在江南区华南城举办,并推出系列特色活动和展会。(李梦云)

(开幕式照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