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实践峰会开幕 璧山抢占制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5日11:1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重庆9月25日电  9月24日上午,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华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承办以及多家行业协会协办的2019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实践峰会在重庆璧山开幕,峰会以“创新引领·赋能共生”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进行对话交流。

会上,璧山区与华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能集团将助推璧山区企业工业互联网应用开展,优先考虑在璧山推进工业物联网产业落地。双方计划通过产学研结合和联合创新,在工业互联和智能物联领域,加速技术积累和产品孵化,促进璧山区乃至重庆市相关产业发展。

“谁能抓住工业互联网,谁就能占领新一轮产业布局的制高点。”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区长秦文敏表示,璧山区将大力营造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良好环境,致力引进一批工业互联网企业,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持技术研发和推广,构建完备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会上,中国华能集团首席信息师朱卫列就国家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实践进行了分享。“工业互联网除了能推进璧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外,还将为璧山数字产业化开辟新空间,催生网络化协同、服务型制造、规模化定制等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兴起。”朱卫列表示,希望通过与政府的合作,引入包括科技、资本等在内各方力量,推动智能化应用落地,产生效应,真正走出一条工业高质量发展道路。

据了解,璧山区当前承担着建设“全市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先行区、高新技术和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基地、田园都市康养休闲旅游示范区”的重要责任,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下一步,璧山将不断开拓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局面,逐渐从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从属地位、跟随地位转向主导地位、引领地位,用科技创新推动发展质量的全面提升。(刘森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