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价格指数助力运城苹果产业生产结构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5日14:27分类:区域经济

9月24日下午,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果业工作总站副站长廉国武表示,在2018年举办的第三届果博会上,运城市政府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发布了苹果价格指数,经过一年的运行,取得了明显成效。业内有关专家关于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的评价:“苹果价格指数的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引领性,对客观准确把握苹果供求形势、完善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提升运城苹果产地价格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廉国武说,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的作用与影响,从宏观指导性方面看,价格指数的运行和发布,客观反映运城苹果产区供求形势和价格形成,有利地指导苹果生产结构调整,同时,为全国苹果价格形成提供重要参考。价格指数将对运城苹果产业的影响力提供有力支撑。从微观实效性方面看,价格指数运行和发布以来,运城苹果产区的果农、经销商,把握了待售增值和顺势销售的“平衡点”,上个果季,运城苹果产区整体呈现销售顺畅,价格稳步上涨的良好态势,没有出现价格大幅变动和惜售压货现象,确保了果农增收与市场供应稳定。(李新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