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理财首批产品支持上海资管中心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5日16:2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9月25日电(记者王淑娟)记者获悉,作为首批开门迎客的理财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的交银理财近日发布了首批新产品,聚焦现金管理、商业养老、科创投资、上海要素市场以及长三角一体化等六大主题。

记者获悉,交银理财推出的首只理财产品,两天就募集资金35亿元,远远超过设定的预期。交银理财6月6日在上海浦东注册成立,目前,已经顺利完成首只理财产品“交银理财稳享一年定开1号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发行。据介绍,这支产品完全符合资管新规的要求,对于全国理财业务具有重要的标杆意义。一是产品的监管申报和投资运营完全由子公司独立完成;二是在业务系统上实现了母行产品、子公司产品的完全物理隔离;三是与母行建立了基于代销关系的协议关系与营运流程。

据悉,截至目前,交银理财发行及受托管理规模超过1万亿元,其中净值型产品规模超过3000亿元。“得益于上海提供了非常完善的金融生态链,交银理财子公司在成立前后的各项业务进展非常顺利。”交通银行业务总监、交银理财董事长涂宏表示。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要求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均按照评级、担保方式分别设定1.5%、2%和3%的风险系数进行设定。而标准化资产不消耗资本金。

金旗认为,总体来说对理财子公司的影响不是很大,资金投放仍有较大空间进行非标投资。现在交银理财的资本金是80亿元,如果杠杆用得比较多,非标投资的资本金占用按照1.5%来计算,约可以投放3000-4000亿的规模。

对于权益类资产, 金旗指出,银行理财投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与其他标准化资产一样,不占用资本金,未来肯定会增加这方面的投资。“当前资本市场估值来看,长期还是看好的,管理人也会顺应市场需求增加比例,具体增加到多少,要看市场接受程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