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易住”行动启动:以信用助力居住服务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5日22:1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济南9月25日电(记者李倩倩)在25日召开的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用科技和信用场景发展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上,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贝壳找房启动“信易住”行动,以更好地打造居住服务业信用平台,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信用&贝壳找房“信易住”行动正式启动

新华信用&贝壳找房“信易住”行动正式启动

 

随着住房市场逐步进入存量时代,房地产经纪机构作为居住服务领域专业的住房交易服务商,作用日益凸显,规模快速扩大。但由于行业标准规范建设较为滞后,发展基础比较薄弱,居住服务业面临的诚信问题较为突出,加强信用建设具有紧迫性和必要性。

事实上,社会信用只有实现与社会和经济的联通,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赢得未来。

据了解,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启动了“信易+”系列项目,旨在重点民生领域拓展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让守信激励引领市民的新生活、新时尚、新面貌,让市民切身体会到“诚信让城市更便利”。此次“信易住”行动是“信易+”在居住领域的创新应用,通过信用、科技与居住应用场景联通,以信用保障买房、租房交易的安全,更好地满足城镇居民美好居住生活。

近年来,贝壳找房将企业定位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 致力于以技术推动居住服务品质和信用建设发展。贝壳找房党委书记、副总裁季烨表示,居住服务行业是重要的民生领域,信用建设将有效推动居住服务行业提质升级和创新发展。

“构建品质的正循环是居住服务行业存在的基础,以对用户好为出发点的合作思维是信用建设的根本目的。”季烨说,在居住服务领域,信息技术、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将人、房、客的关系通过数据连接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基于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具品质的服务与体验,贝壳找房通过建立统一的规则为平台上的商户赋能。同时,倡导房地产经纪人在尊重房源信息充分共享规则前提下,通过诚信合作、专业分工,从源头上解决无序竞争带来的行业顽疾,与平台伙伴共同打造行业品质标准,满足消费者在居住、社区交互和房屋管理等方面的新需求,塑造行业优质生态。

据了解,为搭建平台信用数据基础,贝壳找房已打造覆盖325个城市 、46万个小区、近两亿套真实房屋数据的“楼盘字典”;自主研发了三维实景智能扫描设备及VR场景构建算法,实现VR实景看房、讲房和带看等全新交互场景,并借助“交易流程可视化2.0”等信用产品,增强服务者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关系和良性互动。此外,贝壳找房强化平台信用管理模式,通过开展信用评价、规范和运用红黑名单、实施联合奖惩、做好信用修复、推进专项治理等方式,严格平台从业人员、入驻商家准入标准,规范平台从业人员行为,塑造诚实守信的职业形象,打造坚实有力的平台信用。

推动居住服务业信用建设,规范居住服务业的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提升人民群众对于美好居住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形成合力。

“未来,贝壳找房将推进‘信易住’行动在城市落地,通过优先办理、降低门槛、简化程序等形式激励守信行为,持续致力于平台信用体系建设,为推动居住服务行业信用建设贡献力量。”季烨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