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打造科创服务共同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6日09:0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9月26日电(记者李荣)从最新在上海嘉定举行的第二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上获悉,上海嘉定区、江苏苏州市、浙江温州市和安徽芜湖市科技部门签署协议,深化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打造科创服务共同体。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的嘉定、温州、苏州和芜湖将深入合作,通过“互联网+科技资源”,以实现科技资源、科技服务的互通互联、合作共享。目前,在嘉定已设立了长三角科技双创券服务平台,长三角多地的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和研发服务开始加盟这一平台。

“科技双创券”作为一项具有普惠性特点的创新政策,主要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团队向科技服务机构购买专业服务。中小企业资产和人员队伍规模较小,创新资源有限,对外部资源依赖度高。通过科技双创券政策,中小企业可共享大型科学仪器等创新资源,节省创新投入资金。

长三角“科技双创券”服务资源共享程度正稳步提升。目前共有1369项服务资源入库,其中上海市596项、温州市420项、昆山市347项、太仓市6项;科技券服务机构为136家,其中上海市56家、温州市39家、昆山市32家、太仓市9家。自平台运行以来,共有147家企业申领了额度为1470万元的“科技双创券”,体现了政策的普惠性。

此次还新建立了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提升长三角创新“活力”,整合区域内的科技创新服务资源,探索区域协同发展新模式。在长三角科博会平台上,进行了科技成果及创新需求的信息发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