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南通将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氢能产业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6日15:0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9月26日电  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2019)于9月26-28日在江苏如皋举行。江苏省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出席主峰会并讲话。徐惠民指出,南通市将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建设,以氢能与燃料电池作为地标性的特色产业来培育和发展,加快推进氢经济示范城市项目,积极推进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氢能产业基地。

南通地处长江入海口,通江通海通上海,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源地之一。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南通综合实力持续增长,2018年全市实现GDP总产值为8427亿元,名列全国第19位。近年来,南通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三大战略叠加的机遇,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枢纽功能,大力推进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和通州湾海港的建设。

徐惠民说,站在新一轮发展风口,南通正努力打造通州湾新出海口,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先锋。当前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全球的共识,新能源产业呈现出多元化、智能化和跨界融合等新趋势。面对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潮,南通敏锐把握、主动作为,把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作为主导型产业打造,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集聚一批自主创新能力、核心优势企业。

2018年南通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 产值超过1300亿元,建成海上风电,如皋氢能小镇。面向未来,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是国际社会应对能源短缺、气候变化的共同选择,是推动能源转型、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行动。

徐惠民指出,南通将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营造独具竞争力产业生态和发展环境,构建协同创新的共同体,打造高端资源要素集聚强磁场,鼓励和领军企业、高精尖人才来通创新创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以氢能与燃料电池作为地标性特色产业来培育和发展,加快推进氢经济示范城市项目,积极推进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完善氢制、储、运、用产业链,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氢能产业基地。(沈璇、王梦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