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政策红利转化扶贫成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6日15:4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9月26日电(记者侯雪静)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金融扶贫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关系到脱贫攻坚的成效。金融扶贫政策如何落地是当前业内关注的焦点。日前在合肥召开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培训会上,专家全面介绍了新三板扶贫政策与成效、贫困地区企业挂牌常见问题及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方向等。

全国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总监黄磊说,服务中小微企业及民营经济的市场定位,包容、灵活的市场制度体系以及聚集行业资源的公开平台优势等,决定了新三板服务脱贫攻坚具有天然优势。

“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将扶贫工作和市场改革、监管优化、服务提升、人才培养等相结合,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黄磊说。

此次培训会由全国股转公司主办,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安徽证监局协办。安徽省扶贫干部代表、新三板挂牌企业代表等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在调研中发现,一些贫困地区的干部和企业对资本市场不了解,一些绿色通道的政策怎么去落地是个问题。”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阿孜古丽表示,希望通过加大金融知识培训,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干部和企业聆听到资本市场的声音,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扶贫成效。

中国证监会扶贫办副主任杨志海说,此次培训会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的,以拓宽贫困地区政府及企业工作思路为导向,以搭建经验交流平台为手段,深入实际、精准施策,对提升资本市场精准扶贫实效,推动资本市场与各地经济良性互动具有积极意义。

杨志海从组织保障、政策机制、定点扶贫、行业扶贫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资本市场扶贫工作情况。他说,作为全国首家适用“绿色通道”政策企业,安徽太湖集友股份2017年1月在上交所成功上市,为贫困地区优质企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在证监会对口帮扶的安徽宿松县和太湖县,2017年以来通过选派挂职干部、动员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上市挂牌公司开展产业扶贫,精准助力定点扶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