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入股A股上市公司青岛汇金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6日17:4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崇大海)记者从河北津西钢铁集团(津西集团)了解到,26日津西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天津安塞,以增发形式入股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600577),成为其第二大股东。集团延伸产业链又迈出重要一步。

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汇金通)是国内领先的电力铁塔制造商。公司提供资料显示,公司拥有国内最高等级特高压输电线铁塔生产供应资质,产品覆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五大发电公司,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津西集团是世界最大型钢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角钢等型钢产品广泛应用于输电铁塔。此次入股汇金通,是集团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打造上下游企业更紧密合作的重要举措。搭建从型钢产品到电力输送设备的全流程产业链,将掀开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津西挺进世界500强,打造拥有3至5个上市公司的特大综合性企业集团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