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海关关区已有11个对外开放口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7日10:3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9月27日电(记者蔡博腾)据内蒙古呼和浩特海关消息,目前,关区已有11个对外开放口岸。

其中,有1个铁路口岸(二连浩特)、6个公路口岸(二连浩特、珠恩嘎达布其、满都拉、甘其毛都、策克;乌力吉口岸已获批开放,尚未验收)、4个航空口岸(呼和浩特白塔机场、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机场、二连浩特赛乌素机场、包头二里半机场临时开放),形成铁路、公路、航空全方位立体化开放格局,进出境人流、物流快速增长。

关区内,进出口货运量从2001年的299.5万吨增长到2018年的6012万吨,出入境人员从2001年的81.71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的383.5万人次,进出境运输工具从2001年的16.01万辆次增长到2018年的177.1万辆/节/架次,检验检疫货物从2001年的3.6万批次、4.69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10.7万批次、62.43亿美元。

截至目前,关区已建成1个综合保税区、1个出口加工区(呼和浩特出口加工区)、2个保税物流中心(包头、巴彦淖尔保税物流中心即将封关运营),有力拉动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同时,呼和浩特海关主动对接内蒙古各盟市对外开放需求,不断拓展口岸功能,支持二连浩特、策克、满都拉口岸建成进境粮食、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推动中蒙边民互市贸易区深度开放,支持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