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107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7日16:4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9月27日电(记者蔡博腾)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市第三产业(服务业)增加值1078.0亿元,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72.5%,同比增长6.2%,拉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个百分点,比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增加值多668.7亿元。

服务业所占比重、贡献率和拉动作用已远超工业、农业,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水平显著增强。

从营业收入增速看,虽有波动,但总体较平稳。截至2019年6月底,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共达299.2亿元,同比增长1.8%。从上半年趋势看,增速基本呈平稳态势。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1-6月共实现营业收入232.5亿元,同比增长3.9%,占全部营业收入的77.7%;而居民服务、修理等传统服务业虽然占比较小,但同比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0.9亿元,增速为11.1%。重点企业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而带动作用最强的仍为呼和浩特市铁路局等龙头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普及对企业的运营模式、资源配置方式都产生了巨大影响。依托互联网,电子商务正在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成为促进创业、稳定就业、改善民生服务的重要平台。例如通过互联网+,整合司机资源,服务司机群体,推动运输行业发展。又如农业互联网化,餐饮体验+乡村体验+互联网营销可带动农村增收。此外,通过互联网+市民服务,可以在线办理与个人密切相关的水、电、气、社保、公积金等社会公共事业,将互联网与智慧产业、智慧生活升级结合,城市将会迸发出更大生命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