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宿迁多项战略机遇叠加 高质量发展正全面起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9日10:3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9月29日电  28日,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暨中国宿迁投资环境说明会召开,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致辞表示,当前宿迁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将紧紧把握战略机遇叠加的发展黄金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打造投资创业的热土。

张爱军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宿迁经济社会也实现深刻转型,逐步从贫穷落后的苏北小县城成长为江苏省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城市之一,成功跻身全国地级市百强。近年来,宿迁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项目增速强发展、创新增效强改革、绿色增值强生态、收入增长强民生、城市增能强内涵、文化增色强底蕴”“六增六强”重点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步伐。

截至目前,宿迁共拥有3个国字号开发区和4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培育了洋河股份、秀强玻璃、双星彩塑等一批本土上市企业,集聚可成科技、格力大松、恒力集团、娃哈哈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企业专利申请量、授权量近两年年均增长46.9%和40.5%,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张爱军说,当前宿迁正处于多种战略机遇叠加的发展黄金期,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具备“承天时、占地利、享人和”的良好局面。

一是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发展前景光明。宿迁位于淮海经济区中心,“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沿海开发等多项重大战略叠加,为宿迁发展提供了战略支撑,也为企业投资创业开辟了广阔空间。随着江苏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以及交通强省战略深入实施,宿迁交通运输条件不断改善,江海联运、水陆互通体系不断健全,“高铁时代”即将到来,宿迁对外强联通、对内强畅通的整体格局初步形成。

二是拥有日趋坚实的经济基础,发展底气充足。宿迁产业体系不断优化、载体平台日趋完善、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构建了以机电装备、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主导产业和新型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先导产业为主体的“5+4”产业新体系,持续提升各开发区创新能级,不断完善“科技创新40条”“人才12条”等支撑政策,为宿迁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为企业家投资兴业提供舞台。

三是具备政通人和的良好氛围,发展环境优良。宿迁以行政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持续深化商事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2345”和“不见面”审批改革,“三证合一”、“一证一号”、工业类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等改革全国率先,正成为行政效率最高、行政成本最低、行政过程最透明的地区之一,致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此次大会上,张爱军向广大客商发出诚挚邀请,承诺宿迁将以最优厚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最完善的保障,为各类企业营造优良发展环境,打造投资创业的热土。

据悉,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简称“绿洽会”)是宿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经贸盛会,已连续举办九年。2019宿迁绿洽会以“绿色•融合•跨越”为主题,重点围绕绿色产业、生态经济开展经贸洽谈,会上63个项目现场签约,协议投资总额达1036亿元。(李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