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启动“百户国企”混改攻坚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30日09:2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昌9月30日电(记者李美娟)江西省29日正式启动“百户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攻坚行动,计划到2021年年底前,推动“百户企业”基本完成混改,力争省属国企混改率达到80%。这是记者从29日召开的“江西省百户国企混改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纳入攻坚行动的“百户企业”实为103家企业,它们是市场竞争压力较大、具有较强改革意愿的企业,涉及航空、有色、钢铁、军工、环保、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既有省属集团子企业,也有各设区市、县属国企。

日前印发的《江西省百户国企混改攻坚行动方案》明确要求各设区市、省属集团公司要制定本地区、本集团混改推进工作方案,省国企改革办将建立工作台账核销机制,定期进行进展调度和指导。

行动方案强调,混改不为混而混,鼓励“百户企业”大胆创新改革思路和方式方法,对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无明文规定禁止的,允许尝试、探索;鼓励支持“百户企业”在股权比例、资产剥离、产权交易方式、激励约束机制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破解引进战略投资者难、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难等难题。

2013年至2018年,江西省属国有企业新增混合所有制企业92户,新增上市公司4家,各级混改企业引入非公社会资本超110亿元,混改率由50.2%提高到77.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