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互联网”时代到来 法国电信服务商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30日19:2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9月30日电(记者高少华)Orange集团(法国电信)旗下B2B分支机构---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公司首席执行官Helmut Reisinger近日在上海向媒体表示,第三次互联网浪潮昭示着“企业互联网”时代到来,数据在企业的推动下呈现指数级增长,Orange也正从聚焦网络转化为以数据为驱动,致力于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据开发的全球合作伙伴。

Orange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运营商之一,2018年销售收入高达410亿欧元。Orange已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代码ORA)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ORAN)上市。作为Orange 集团旗下分支机构,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公司2018年收入73亿欧元,目前服务跨国客户逾3000家,服务全球200万专业和小微企业客户。

在Helmut Reisinger看来,互联网迄今经历了三次发展浪潮,第一次是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时代,第二次是社交网络和移动革命,第三次则是企业互联网时代。在企业互联网时代,连接又变得无处不在,实时企业成为现实。

目前,数据在全球正呈现指数级增长态势。全球数据总量将达到175ZB,比10年前增长了至少10倍。其中60%的数据来自企业,40%的数据来自消费者。

企业互联网时代业已到来,但对许多企业而言,从数据中获取价值极具挑战。据Helmut Reisinger介绍,作为全球范围内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Orange的愿景是成为“企业互联网”时代的领导者。它通过对企业的数字价值链进行精心编排,以创造企业价值,建立协同创新的生态系统。为增强自身IT技术和能力,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已完成了多次并购,并购总金额超过10亿欧元。

中国市场在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全球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Orange Business Services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海外电信运营商之一。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中国区总经理张宇锋告诉记者,公司在华营收已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保持着良好合作伙伴关系。

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服务外国跨国公司进入中国,比如通过搭建西门子的数字网络,帮助西门子实现数字化商业目标;欧莱雅选择Orange提供的技术,以提升其全球交付能力,加强用户体验。二是协助中国跨国公司走向全球。比如海尔选择Orange云解决方案,以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对终端用户进行支持并降低运营成本;宝沃汽车选择Orange提供的混合云服务,支持企业全球扩张计划。美的公司选择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以加速其全球数字化转型等。

“目前中资企业出国的业务增长更快一些,在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中国市场营收中占据大头”。张宇锋表示,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将聚焦中国战略,以此帮助端到端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为此公司也将与本地供应商密切合作,以支持良性生态系统的形成。(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