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线上银税互动“贷”动优质小微企业“加速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30日16:4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武汉9月30日电(记者侯文坤)“1天内获批,5分钟便获得贷款资金,对我们这类资金需求‘小、频、急’的小微企业来说,真是帮了大忙。”武汉市浩盛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金城说,该公司今年凭诚信纳税记录快速从银行获得贷款200万元,公司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有了强力保障。

刘金城的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混凝土添加剂的民营企业。随着企业发展壮大,今年订单大幅增加,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刘金城说,了解到中国银行一款银税互动的金融产品后,就试着申请了,通过电子税务局授权、手机一键扫码申请、银行系统自动审核3个简单步骤,没想到1个工作日内就获批2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

利用企业纳税、财务、工商、司法等数据进行大数据计算核定授信额度,将企业纳税信用与银行授信深度关联,以良好的纳税信用换来门槛更低的信用贷款,让湖北不少企业获得“真金白银”的支持,而更便捷的申请审核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实现了“加速跑”。

“尤其是去年银税互动从线下转到线上后,诚信纳税人更是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网上贷款的便利了。”湖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胡立升介绍说,目前湖北线上银税互动的银行已有8家,还有5家银行正在加快部署,涵盖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银行、农商银行、民营银行等,线上银税互动产品也越来越丰富。

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湖北省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已向20294户小微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25392笔,同比增长175.19%;贷款144.65亿元,同比增长192.51%,为优质小微企业注入新动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