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巨头盯上半导体等行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6日08:2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10月5日电  A股市场的波动并未影响外资流入的热情,北向资金9月份合计净流入646.62亿元人民币,创下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单月净流入的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摩根士丹利、富达投资、贝莱德、路博迈、阿布达比投资局等全球知名机构9月份调研了多家A股上市公司。从风格、行业来看,这些公司基本以中小创为主,主要涉及半导体、电子元件、计算机应用、机械制造等行业。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外资对A股的判断往往具有一定领先性,并在过去数年中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因此,无论是在行业配置还是个股选择层面,外资的动向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比如,今年9月2日,中颖电子同时接待了三井住友资产管理株式会社、富兰克林邓普顿、道富环球和惠理基金等多家外资。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中颖电子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并无一家外资,此次获得多家海外机构关注,表明此类中小市值成长股正逐步被外资纳入研究范围。

外资持股占比较高的美的集团,在9月17日获得了摩根士丹利、瑞银和惠理基金三家公司调研;威灵顿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和贝莱德同时调研了潍柴动力;韩国投资公司和富达投资均在9月调研了三花智控;瑞银环球资产管理公司和日本东京海上资产管理株式会社调研了沪电股份。

据统计,这些被多家外资“踩破门槛”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半导体、电子元件、计算机应用、机械制造等行业,且大部分公司均为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从流通市值大小来看,其中既包括美的集团、海康威视这种大市值公司,也有不少市值在200亿元以下的中小公司。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的标的向中盘股和创业板扩容,外资的投资方向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此前的大金融、大消费板块,而是会去主动寻找一些真正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成长股。

数据显示,外资对部分中小创板块个股并非停留在“只看不做”阶段,而是用“真金白银”进行了加仓。其中,北向资金对三花智控的持股比例从去年年底的6.44%大幅提升至今年9月底的9.36%,此外,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对广联达、顺络电子、深南电路的持股比例也分别提升了3.85、2.22和1.55个百分点。(中国证券网)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