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游客“腾出一座城” 重庆号召市民国庆错峰出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6日08:39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财经重庆10月5日电(记者 张翅)“国庆期间,解放碑、洪崖洞、大剧院等景点人员密集,请市民错峰出行,为市外游客提供游览方便,展示我市市民良好形象。”国庆长假期间,重庆市民收到了这样的短信。重庆全市联动,保障了旅游秩序,展示了良好风貌。

“重庆人太热情了,居然号召市民把热门景点都让给我们玩,还把桥都封了来方便游客”,站在重庆千厮门大桥北桥头的河南姑娘小郑激动地说。昔日车来车往的大桥路面上此刻站满了像她一样尽情享受美景而不必担心车流的中外游客。

千厮门大桥位于重庆主城核心区,在桥上可以一览包括大剧院、来福士广场、洪崖洞等地标性建筑,更能直接观看嘉陵江长江两江交汇,是外地游客的热门“打卡”地;同时也连接了重庆市江北嘴、渝中两大区域,是一条交通要道。 “回家有点不方便,但是游客这么多,也理解,安全第一,当锻炼了。”家住千厮门大桥旁的翟女士在朋友圈表示,她家所在位置属于限行路段,平时都开车代步的她选择了将车停放在公共停车场,转乘轻轨步行回家。

“中间的游客拍照结束后可以往前移动一下,给后面的游客一点空间。”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值班民警站在桥头,用大喇叭现场“喊麦”指挥人流。据介绍,国庆高峰期间,该局投入了3200余名警力,灵活管控热门区域现场。“嗓子有点哑,腿有点麻,其他都没问题”,值班民警说。

据了解,国庆假期,以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为核心的热门景区,游客单日流量均在百万人次左右;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四天,重庆接待游客2153.4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3.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和32.9%。(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