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迎来黄金周返程客流高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8日08:4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日,国庆假期进入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67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60列,是国庆假期加开列车数量最多的一天。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强化安全服务保障,助力广大旅客顺利返程。中国铁路哈尔滨局、上海局、南昌局集团公司与管内主要旅游城市交通、旅游部门对接,延长公交、地铁开行时间,加密接驳车次,在进站口、售票厅、检票口、站台等关键处所增加工作力量,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旅客有序乘降;太原局、郑州局、西安局、济南局集团公司在部分重点火车站增设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增加进站通道、安检仪,方便旅客快速购取车票和进站上车。

铁路部门提示,各大火车站进入返程客流高峰,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