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企业“备战”进博会 磋商提前上演

经济参考报2019年10月08日09:27分类:产业经济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目前已有25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比首届明显增加。记者了解到,参展企业今年将带来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进博会上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另外,参展企业还在积极开展推介磋商等商务洽谈活动,为进博会期间更高效地对接做准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9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招展工作已经结束。此次企业商业展设有服务贸易、汽车、装备、科技生活、品质生活、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共7个展区,展览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目前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增加了养老等题材,增设了室外展区,新增室外汽车“无人驾驶”活动区;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首届,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也将超过首届。

关于招商工作,高峰介绍称,本届进口博览会共组建了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专业观众注册报名超过预期;梳理出了5万余家重点进口商,开展定向精准邀请,举办了20场招商路演,向4300余家采购商面对面宣介;举办了全部7个展区展前的供需对接会,近千家参展商和采购商参加。

与此同时,参展企业与采购商的磋商也已经提前上演。在进博会昆山路演活动中,天田、卡尔蔡司、雄克精密机械、瓦德里西科堡机床、尼古拉斯克雷亚公司作为参展商代表充分展示其产品、技术与优势,与昆山各区镇高端装备相关客商进行了对接。

在北京路演活动上,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参展商代表医科达、品质生活展区参展商代表爱茉莉太平洋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参展情况,并与采购商进行了供需交流。

另外,在吉林长春的招商路演活动中,对汽车和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参展企业做了重点推介。而在南京、贵阳、成都等地举行的招商路演上,则重点对品质生活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进行宣传推介,为参展商和采购商双方提供了交流平台。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处长王宏伟表示,为了将进博会越办越好,从本届开始进博会主动创新了采购商邀请的服务机制,选择重点区域的重点城市,并针对重点产业来邀请采购商。

据了解,随着进博会脚步渐进,磋商活动还在加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也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提高进博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增强广大参展商和采购商的获得感。(记者 王文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