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汽车城辽河产业园”在法库正式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9日16:5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沈阳10月9日电(记者 李宇佳)8日,“沈阳汽车城辽河产业园”在沈阳市法库县正式揭牌。这是沈阳市打破原有行政区划限制,加快打造“飞地经济”,探索区域经济合作新模式的又一举措。

揭牌当天,沈阳市大东区与法库县还签署了“陶瓷文化产业拓展区”和“沈阳汽车城辽河产业园”合作协议。大东区和法库县将充分实现区域合作、对口支援,依据相互促进、错位发展、共同推进的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实现项目引进、产业转移的“飞地经济”。

据了解,在打造“飞地经济”中,沈阳市注重创新发展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和项目布局,补齐补强产业链。健全“项目管家”机制,解决好规划、配套等问题,明确项目“飞出地”“飞入地”双方职责,建立协调机制,完善决策机制,优化服务机制,强化考评机制。

法库县也积极支持“飞地经济”发展。今年以来,法库县依托沈阳母城,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借力沈阳各区县的优质资源互相整合,围绕“飞地经济”进行项目引进、区域合作、平台搭建,已经与于洪、浑南、和平、大东签订多份“飞地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截至目前,法库县“飞地经济”项目共计56个,总投资155.23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