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立体交通网络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0日16:5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10月10日电  近年来,山西离石区为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打破交通“瓶颈”,从公路、铁路、航空、城乡一体化公交等多个领域加快建设步伐,促进全区立体交通网络加快形成。

店坪到梁家岔道路成为坪头乡煤炭运输,群众脱贫致富的大动脉和致富路。任建忠摄

离石区自2004年掀起公路建设大高潮,几年间100%的行政村通、户通、街巷硬化水泥路全部完工。到2017年,离石区围绕转型综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小康建设目标,确立了“八纵九横十循环”道路交通总目标,先后共铺开农村公路57条,总里程405.7公里,累计完成投资8亿余元。

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 任建忠摄

从2005年到2015年,太佳高速、临离高速、吕梁环城高速先后通车,不仅打破了长期以来制约离石区经济发展的瓶颈,其带来全新的物流、信息流等也逐步改变了离石区群众思想观念,加速了全区经济发展,提升了离石区对外知名度,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2011年1月10日,离石区迎来首列试运行的长途客运列车T69/70,2013年9月26日吕梁民用机场首次校飞圆满完成,标志着离石区公路、铁路、民航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形成。2018年12月13日,离石区城乡一体化公交车正式开通。至此,离石区所有行政(自然)村公交车通车率达到100%,离石区公交线网布局实现全覆盖。

2019年,离石区围绕扶贫巩固提升行动,重点实施窄路基路面拓宽改造和养护提质改造项目,对14个贫困村55公里道路进行提档升级。截至上半年,涉及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750万元。(任建忠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